开始摆烂的笔子

最近比较忙,更新会很慢很慢很慢——

「散兵x你」那颗被取出的心脏,如今仍然在跳动。

前排预警:是个刀子

灵感来源,电影《七磅》。

先叠个盾,这里没有诅咒每位生病角色的意思,单纯的因为剧情需要。


省流版↓

 散宝因为心脏病快噶了,原本快要绝望的你却意外发现你们配型成功了。于是你决定通过一些特殊手段,把自己的心脏捐给他。

既然已经决定去死,不如在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你决定把能捐的全都捐了,然后在死前见一见这些人。

于是你踏上了相遇与离别的旅途。


又名:灵魂的重量


————————————————————

正文


窗外的稀稀拉拉的雨点拍打在玻璃上,路过的行人全都在急匆匆的赶往家中,天上阴暗的乌云和时不时闪过的雷光,都预示着这场雨会越下越大。


你单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看着玻璃上一条条划下的水痕,他们就像在互相追逐一般嬉戏,最后却全部融为一体。


「真好啊..」


你回头看向了病床上熟睡的身影,检测生命体征的仪器在他身边滴滴作响,刺耳的声音就好像一根根针刺,扎在你的耳膜上。


但你害怕,害怕它就这么停下,带走你在这世间仅有的牵绊。


干涩的眼眶好像已经流干了这辈子全部的眼泪,现在只剩下了如同坠入了深渊般的虚无。


达达利亚敲了敲门后走了进来,目光晦暗的递给了你一份文件。


你反复平息着急促的呼吸,手指有些不易察觉的轻颤,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看见配型成功四个字之后,你不禁睁大了双眼,像是在反复确认是否是你的幻觉。


「太好了..」


你开心的就仿佛是个得到了全世界最甜糖果的孩子,举着那薄薄的几张纸,激动的在屋里转了几个圈。


你握住了达达利亚的双手,一遍遍的说着谢谢。


但他并没有像你一样高兴,反而急的眼眶都红了,他抓着你的双肩似乎是想把你摇醒。


“你真的想清楚了吗?!”他嗓音沙哑极了,曾经湛蓝色的双眼里满是不舍和悲痛。


尽管他反复的劝过你无数次,但在拿到结果时,他还是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因为他很清楚你的决定。


“嗯..他会代替我活下去。”


你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脸。




这份文件除了你和散兵配型成功的报告,还有其他器官的配型名单。那上面密密麻麻的打印着很多人的名字。


看着他们的名字,不禁让你开始感叹,这年头生病的人可太多了。


在现在这个时代,器官捐赠已经是完全公开透明的。家属们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要捐献的对象。


但你的情况比较特殊,你是准备为自己选择要捐献的对象。


除去心脏外,可供捐献的还有肺、眼角膜、肾、肝、骨髓等等。


一想到自己救下的并不只是你恋人的生命,突然感觉自己现在做的事情还是蛮有意义的。



#第一天


你蹲坐在家里的懒人沙发上翻看着自己手中的名单时,突然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


【冬妮娅】


你仔细的检查了小姑娘的姓氏,发现并不是同名同姓后,不禁有些心疼。


这个小姑娘,尽管你们从来没有见过面也未曾认识,但你却知道她的存在。


你曾经偶然听过达达利亚说过自己有很多兄弟姐妹,但其中有个妹妹从小身体就不好,一直卧病在床,她的名字就是冬妮娅。


资料上写得很清楚,胸部x线检查显示片状及斑片状浸润性阴影,且有多处病灶。患者有轻度的咳血和胸痛,如果还没有合适的肺部捐献大概坚持不到成年。


但你们的血型相同,肺的大小也接近,移植的成功率很高,她马上就可以不用再痛苦了。


达达利亚并不知道你做了全部器官捐献的打算,你决定偷偷瞒着他,偷偷在冬妮娅的名字后面打了个小小的勾。



#第二天


今天的天气出奇的晴朗,湛蓝色的天空没有一丝白云,你拿出手机准备拍下这城市中难得一见的景色。


但当你把镜头对准公园时,却发现你今天约见的人已经早早来到了约定的地点。


少年穿着一件印有枫叶图案的外套,罕见的白发上有一抹鲜艳的红色挑染,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身边围了一圈白鸽。


仔细看就能看见他身边散落了许多面包屑,他修长白皙的双手上也捧着一些,一两只胆大的鸽子就站在他的手上啄食着。


于是你用镜头对准了少年,摁下快门时声响似乎被听见了,他对着你的方向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少年的手边放着一根导盲用的手杖。


他的名字是枫原万叶,是你决定捐赠眼角膜的对象。


怕路上出现意外,万叶比约定的时间提早到了半个小时,他很好奇电话里这个说要给他一个礼物的女孩究竟是有什么事情找他。


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你们聊了很多。


盲人的世界是没有任何颜色的,就连简单的黑白两色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晴朗的天空,在他们的世界也只是一片虚无。


但万叶说,他很喜欢阳光照射在身上时那种暖洋洋的感觉,他的听觉要比正常人要好上不少,比如他在听到你的脚步声时,他就知道你是那个要找他的女孩。


他并不因为自己看不见这个世界的万物而感到悲伤。


因为他可以聆听这世间的一切。


临走前,你说会亲手送给他一份礼物。


万叶并没有在意礼物的内容,而是笑着问你以后还会再见吗,他很高兴能交到你这个朋友。


你看着远处不断飞远的白鸽说。


会的。




#第三天


你在ICU病房外,摸着那层薄薄的玻璃。


看着躺在一堆医疗器械中昏迷的恋人,嘴中轻轻的呢喃着。


【再等几天...你马上就能好起来了...】


随后你抬头看了一眼手表,快要到约定的时间了。


今天要见的人离的很近,就在你们隔壁的那栋楼,是这座医院的儿童住院区。


其实这个小女孩你是认识的,毕竟在一个满是儿童哭闹声的地方,一个拿着布娃娃高高兴兴牵着哥哥手乱跑的小女孩想不显眼都难。


那次你拿着医生下的诊断书,一个人坐在医院的走廊上哭泣时,一只小小的手伸过来帮你抹掉了眼泪。


你抬起头就看见她举着一个大大的白色玩偶,遮住了自己的脸。


“大姐姐不要哭啦,嘟嘟可说如果你不哭,它就同意可莉和你成为好朋友!”


你努力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脸之后,得到了可莉的夸奖和两块水果糖,但没过多久她就被赶过来的哥哥阿贝多抓住了。


在那之后,你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而今天你是要去告诉阿贝多,自己和可莉的骨髓配型成功了。


骨髓的移植其实对身体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身患白血病的可莉身边并没有其他的亲人,身为哥哥的阿贝多也只是她的监护人,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如果要在陌生人中进行骨髓配型,那基本就是几万甚至百万分之一的概率。


起初你并没指望骨髓可以找到合适的受赠者,毕竟概率实在是太小了。


但就是这百万分之一的希望,却降临在了你们之间。


你不得不承认,在名单上看到可莉的名字时,你相信了奇迹是会发生的。




#第四天


今天约见的一个在隔壁镇的青年。


选择他的原因大概是因为,你在资料上看见他曾经出版过许多在业界十分著名的读物,是罕见的天才。但年纪轻轻的却突然肝脏出现了问题。


虽然你并不认识对方,却不由得感到可惜,所以你选择了他。


但实际见面后却发现,他并没有像你想象中的那样颓废,而是依旧像个正常人一般衣着得体,拿着一本书边看边等你。


而且他很聪明,聪明到你还没进行过多的询问,他就猜到了你的来意。


并且还猜到了你的选择。


艾尔海森眼里复杂的情绪让你有些看不懂,那双菱形的瞳孔仿佛可以看透你的一切秘密。


“我并不赞同你的这个选择。”他放下了手中的书本,修长有力的手指摩挲着书本厚重的封面。


“所有的疾病都有治愈的可能,你不需要为了别人去放弃自己的生命。”


听到这里你不禁感叹,这个人真的是有超乎常人的理智,可以完全把自身置之事外,客观的来看待这个事情。


但你也只是苦涩的笑了笑,最后露出了一个落寞的神色。


“我没办法接受...一个没有他的世界..”


“手术大概会在下周进行,很感谢你的劝告,艾尔海森。”


“再见。”


在你离开后,艾尔海森闭上了双眼。


如果先遇到你的人是他,那一切会不会都不一样。




#


在那之后的两天你又陆陆续续的约见了一些人。


其中有个绿发少女,明明是花一般的年纪,却因为疾病只能卧床不起,但她的主治医师提纳里,在听了你的想法之后却狠狠的责备了你。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你决定实行的日子。


已经转出icu的散兵依旧在昏睡,但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生命体征趋于稳定。


医生说他最近有醒过来的几率,让你尽量在床边多和他说说话。


你摩挲着他的手指,眷恋的听着恋人平稳的呼吸声。


还记得他的病情刚开始恶化的时候,把你吓的整夜整夜的做噩梦,生怕一个不注意他就丢下你一个人。


看着你哭肿的眼眶,散兵掐着你的脸颊,给你掐出了一个难看的笑脸,让你别哭了,他看着都烦。


但当你累的趴在他床边睡着时,他才会轻抚着你睡的乱翘的发丝,试图给你捋直。但没过多会就又会翘起来。


他很清楚自己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但他怎么可能放心的下,留下你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呢。眼里的不舍仿佛要凝聚成实物,像细细密密的渔网,缠绕着你们继续坠入深渊。



但他没有想到,你远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执着。



#


这种水母的毒素,是神经毒素,他可以让人的神经快速麻痹,然后脑死亡。且完全不会损伤到任何内脏。


浴缸内满是晶莹剔透的冰块,你在进入之前,拨通了达达利亚的电话。


“是时候了。”你慢慢的说着。“接下来我会拨打救援电话,让医院那边第一时间赶到。”


“你先等等...”电话那头传来了达达利亚崩溃的声音。


“后面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你挂断了电话,你慢慢的躺进了那个浴缸里。


水母的触须轻柔的缠上了你的指尖,像是在挽留一般。


在那之后的事情你就记不太清了。



#


达达利亚通过你留下的名单,告知了医院你的捐赠意愿,但当他看到自己妹妹的名字时,靠在了墙壁上泣不成声。


就这样。


冬妮娅可以顺畅的呼吸了,但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哥哥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


枫原万叶看见了世间万物,却始终没有找到那个与他约定的女孩。


可莉治好了白血病,但她却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哥哥阿贝多,在拿到一封文件后红了眼眶。


艾尔海森摆脱了疾病的困扰,但在知道你还是做出了这个决定后,他沉寂了好长一阵子。


...


而散兵,也在重症监护室中睁开了双眼。


今天窗外依旧阳光明媚,在城市中是个难得一见的好天气,阳光洒在在医院冰冷的墙壁上,显得温馨了不少。


【他昏迷了这么久...你一定怕极了吧...】


【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好好休息...】


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摁响了护士铃。


往往医生会第一时间通知患者的家属,患者已经清醒了。


但他等来的却不是你,而是神色淡然的达达利亚和一封尚未打开的信。


【奇怪...他...在说什么...】


【....】


【明明呼吸机还在正常运转啊...】


泪水蓄满了眼眶,沿着他的眼角处一滴滴滑落。


【为什么他感觉好像要窒息了...】


end


隐藏结局↓

假如在提瓦特的大家都继承了这一世的记忆,然后纷纷来找你讨债(bushi

也算是一种he吧?

不解锁都不会影响正片的阅读哒!!

感谢所有能看完我这篇絮絮叨叨的小破文的姐妹,爱你们——


评论(24)

热度(2121)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