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

最近比较忙,更新会很慢很慢很慢——

「散兵x你」只存在于梦中的恋人

全文6k+,基本是甜饼加刀子的产物(?

你=在看文的你

he结局和be结局都有。




正文



1.



被雨水打湿的土地散发着青草的味道,你很喜欢,所以开着窗户趴在窗边的沙发上,双腿在身后晃悠。


任凭雨点打进屋内,你依旧懒洋洋的不愿意起身。


“碰!”一阵强风直接把敞开的窗户吹的关上了,巨大的响声吓了你一跳。


“啧,说了多少遍会着凉,你是没长脑子吗?”


尖酸刻薄,但又在关心你。


散兵拿了一张毯子扔在了你身上,还没走开就被你拽住了衣角。


“拉着我做什么?”他挑起一边眉,笑着回头看着你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


“阿散——我感觉我要感冒了..你快抱抱我让我暖和暖和。”


你撅着嘴哼哼唧唧的开始撒娇,散兵并不吃你这一套,他虽然一脸嫌弃,但也没有把你的手扯开。


人偶白皙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指,漂亮的仿佛像名贵的艺术品。但那双手一把掐住了你的脸蛋,迫使你抬着头。


“首先,知道冷的话下次下雨就别开窗;其次,人偶是没有体温的,如果你想取暖我不介意把你送去爆炎树那边烤一烤。”


“....?”


“如果被爆炎树烤了...那应该会死的吧..?”你居然真的一脸认真的开始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散兵扶额叹了口气。


「女朋友是个傻子该怎么办。」


你趁散兵一个不注意,把他也拽上了沙发。他倒也没反抗,顺势就把你搂在了怀里。


嗯,果然人偶是没有温度的,硬要说的话应该是接近于室温。


你被他凉的打了个哆嗦,但这时候再想推开已经晚了。那双看似纤细的手臂,却不知道力气有多大,你怎么掰都掰不开。


“不是说想让我抱吗?还是说..这么快就后悔了?”散兵露出了一抹坏笑,看着你在他怀里蛄蛹。


“才..才没有呢..”你小嘴一撅,目光闪躲。


估计是因为你在他怀里螺旋蛄蛹了半天,直接摩擦生热了,现在倒是也暖和起来了。


你抬头看着散兵那双鸢紫色的双眼,忍不住把脸凑上去吧唧了一口。


“嘿嘿,最喜欢我们阿散了!”


“哼..”




2.



其实你应该算是被散兵捡到的。


你们的初遇是在恒那兰那,这里是兰那罗们的居住地。


你当时一脸蒙圈的从草地上醒了过来,刚睁眼看见的人就是散兵。


散兵当时正因逃课(纳西妲让他听的讲座)跑到了森林里企图躲过小草神的狙击,没想到却看见了躺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的你。


散兵拿了跟棍子戳了戳你的脸颊,只见你翻了个身,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嘴里还嘟囔了两句。


“阿散..我命中注定的老婆...”


“?”


散兵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决定起身离开,你在兰那罗这里应该也不会有事,毕竟这群小家伙还是很会照顾人的。


但就在他准备起身的那一刻,你突然醒了过来。


你迷茫的睁开了眼睛,看着站在你身旁的散兵,逐渐从茫然变成了双眼放光。


“阿散!!老婆!!”你直接一个飞扑试图抱住他,却被散兵一掌拍飞。


“你在说什么胡话?”散兵皱着眉头扶了扶斗笠,和你拉远了距离。


“欸...对啊...我这是在哪?”你一脸懵圈的坐在地上,突然发现周围的景色陌生又熟悉。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以及你之前所有的记忆好像都变成了一片空白。


脑海中唯一的记忆就是,依稀记得你很喜欢这个戴着斗笠的嘴臭人偶。


散兵皱着眉,决定扔下你这个傻子,却没想到一转身就看见了纳西妲笑着朝你们走了过来。


看着这个年幼的神明,散兵又开始头疼了,估计是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太久了,兰那罗们把他在这里的事告诉了纳西妲。


最后的结果就是,作为逃课的惩罚,纳西妲坏心眼的让散兵肩负起了照顾你的责任,直到你恢复记忆。




3.



“所以你对你的过去完全没有印象?”


“嗯..”

“那你为什么一见面就叫我...老婆?”


“嗯...硬要说的话..感觉是情不自禁?”


听到这里,散兵翻了个白眼,这是他不知道多少次尝试让你回忆过去,但你却好像完全不在意自己丢失的记忆,反而天天粘着散兵叫老婆。


起初散兵真的嫌弃的要死,但又迫于纳西妲的要求不能直接把你给扔了。再后来听着听着也就习惯了。


谁知道时间长了,你已经不满足于叫老婆了,进化成开始发疯了。


“阿散!!我命中注定的老婆!!💋💋💋美到眼泪从嘴角流出淹成钱塘江大潮!!😭😭😭太美了你是神是我的玫瑰🌹🌹🌹!!你照亮了我黑暗的生命让我的世界有了意义!!🌟🌟🌟”


“?”


“滚。”


尽管这样,散兵还是把你照顾的油光水滑的,你甚至感觉自己比刚醒过来的时候胖了不止10斤。


不知道为什么,你潜意识里好像就知道他是个别扭的傲娇人偶。


事实证明你的直觉是正确的,尽管散兵嘴臭的要死,但还是会每天给你做好饭菜,和换洗的衣物。


你每次都是趁他不注意抱着散兵的腰,哭嚎着我的老婆真的太贤惠了,然后被他一巴掌拍开。


你注意到了他耳尖有一抹可疑的红晕,然后又开始变本加厉的发癫。




4.



至于你们成为恋人的契机,其实还挺突然的。

那是你们相遇的两个月之后,散兵已经基本习惯了你动不动就抱着他的腰撒娇。


除非你再做一些过分的危险动作,不然他是不会把你甩开的。


就连那位见多识广的旅行者看了都感觉大跌眼镜,散兵面无表情的和他讨论近期须弥的动向,而你就坐在边上扒拉散兵的披风。


只见散兵熟练的从袖子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人形娃娃塞给了你,让你去一边呆着别妨碍他。


“你...居然还随身带着娃娃哄她?”空一脸诧异的看着散兵,而当事人散兵只是挑了挑眉。


“这个玩偶是我很早以前随手做的,扔给她只是为了让她别来烦我。”


空和派蒙走后,散兵见你还在一旁看着娃娃发呆,走过去拍了拍你的脑袋。


“走吧,还是说你想永远呆在这里?”


你摸了摸那个娃娃眼角缝上去的一颗泪滴。


“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听见这句话,散兵头一次没有直接嘲讽你,而是垂眸看向那个娃娃。


半晌,他看向了你的双眼,眼里的情绪复杂到你根本看不懂。


“那你可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


“!”


“我可以理解成,你终于同意做我的老婆了吗?!!”你兴奋的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试图挂在散兵的腰上。


“你要是再叫我老婆,我现在就把你扔出去。”散兵的手指关节响了两声。


“好好好..那我以后就叫你阿散!”你直接整个人挂了上去,搂着散兵的腰开始傻笑。


“...蠢死了..”


“嘿嘿..”




5.



纳西妲听说你们在一起之后,第一时间赶来送上了祝福。


她给了你们足够的经费,一脸姨母笑的让你们出去旅游,美其名曰没准你能因此回想起曾经的记忆。


你们先去了须弥的沙漠,你说想去看看那些沙漠的遗迹,散兵就在后面看着你乱跑。突然你整个人愣在了那里,然后一脸僵硬的回头问散兵圣甲虫推的球是什么,你不小心一脚踩扁了..粘粘的..



你们在璃月爬了山,结果你爬到一半就爬不动了,然后就开始各种撒泼打滚,最后全靠散兵一脸嫌弃的抱着你飞下山。



你们去稻妻看了樱花,你看着散兵晦暗的目光,忍不住伸出手掐了掐他的脸蛋,成功的把他从那段痛苦的回忆中揪了出来,但你的头也挨了一掌。



你们去了蒙德的风龙废墟,你好奇的看着那层由风形成的防护罩,趁散兵不注意忍不住用手戳了一下,结果被风刃划了个很长的口子,伤口止不住的流血。把散兵气急的,边骂你边带你去蒙德城里治疗。





6.



你们回须弥后,平平淡淡的生活了很久。


直到有一天,空找上了你们。他一脸凝重的提出要让你回避一下,需要单独和散兵商议。


听后你就很听话的出门了,还不忘帮他们把门关上了。


“说吧。”散兵双手抱臂,神色淡然的看着空。


“等等..”空皱着眉,转头看向了门口处。随后放慢脚步轻声走到了门口,一把推开了门。


“咳咳..”原本准备在蹲在门口偷听的你被抓了个正着。“..好吧好吧..我走还不行吗..”


这次你才真的乖乖离开了。


“你们的时间不多了..”空深吸了一口气,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说了出来。


“我接到了一个无名的任务..任务的内容就是来叫醒她..”


“其实她和我一样,并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而且她更加特殊..”


“这里对于她来说就是一场梦境,只要醒过来,她就会回到原本属于她的世界,甚至有可能..连记忆都不会留下...”


“而我接到的任务就是来叫醒她,但就算我不叫她..留给她的时间也不多了...”


“时间到了,梦该醒了。”


散兵只是垂眸静静的听着,他并没有像空想象中的那样愤怒,或者悲伤,他甚至连表情都没有变一下。


“还有多久?”沉默了半晌后,散兵开口了,原本属于少年的嗓音现在却略微有些沙哑。


空咬了咬嘴唇。


“2天。”


“好,我知道了。”丢下这句话后,散兵就起身出门了,剩下空和派蒙两个人在屋里对视叹气。




6.



大概是因为经历了太多次离别,已经习惯了吧。


散兵一出门就看见你蹲在院子的草地里,低着头不知道在研究什么。


那里有着许多曾经你们一起种的各种蔬菜,你当时弄了一身泥,反倒是散兵更擅长做这些农活。


你听见了脚步声,抬起头看见了他,你向他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脸,说你种的绝云椒椒居然真的发芽了。


“嗯。”散兵到你身边,垂眸看着那一小株幼苗,在风中摇摇晃晃。


你撅着嘴,嫌弃散兵冷淡的反应,要知道这可是你第一次全程自己亲手种的。


“就这点反应吗..哼...算了算了...空和你说什么了呀,怎么神神秘秘的。”


“...没什么...你前几天说想去看看兰那罗对吗。”散兵伸手抹掉了你脸上的泥巴。“走吧。”


“好耶!!你居然还记得呜呜呜..我好感动..”你趁机又把自己挂到了散兵的腰上,埋头猛蹭。“嘿嘿...阿散真好...”


散兵没有像往常那样把你从他身上扯下来,而是直接把你拦腰抱起,直接带着你出发了。


“诶..等等..可是我还一身泥巴...”


“没事。”


“……?”


反常...实在是太反常了...


一时间你有点摸不着头脑,突然温柔的散兵让你好不习惯,你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腰,见他没反应后又趁机摸了两把。


但散兵完全没有像平时那样生气,也没有用嫌弃的眼神看着你。


完了..你不会要被扔了吧...


事实证明,你的第六感真的很准。


“时间到了,该醒了。”在散兵把你送到恒那兰那后,俯下身在你耳边说了这句话。


“什么..意思?”你一脸懵圈的看着眼里一片冰冷的散兵。


“我是说,你该回到你原本的世界了,这里并不属于你。”


就在这一瞬间,你的周身泛起了一束束光芒,庞大的记忆一瞬间被强行塞进了你的脑子。


你愣在了原地,看着自身泛起的光芒,还没开口眼泪就已经先蓄满了眼眶,一颗一颗顺着脸颊滑下。


眼前的散兵神色淡然的看着你,他露出了一抹释然的微笑,掐了掐你的脸颊,给你挤出了一个笑脸。


“我不想...我不想走!!”你走上前把散兵死死地抱住,声音哽咽得不像话。“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散兵沉默了半晌,随后慢慢的开口。“就算我不告诉你,也没有多少时间了。”


“但我还没有准备好和你道别...我..”尽管你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没有松开抱着散兵的手。


“不用了,就这样吧。”


“...可我还——”


女孩话音未落,整个人就消失在了空气中,化为了点点星光。


这时只剩下一人的散兵才任由泪水划过眼角,随后用力的用袖子擦着眼泪,眼角红了一大片。


“圆帽那拉...别哭....”有几只兰那罗围了上来,试图安慰这个哭泣的少年。


他很清楚你再也不会回来了,比起再次被抛弃,他宁可亲手送你回去。


但为什么泪水完全止不住呢。




0.



嘶...肩膀好酸...背也好疼..你挣扎着从沙发上爬了起来。


果然不应该在沙发上睡午觉...


你揉了揉眼睛。


发现自己放在一旁的手机还没熄屏,甚至原神还开着,现在不仅烫的要死,还快没电关机了。


啊..得赶紧去充电..



全文完




给看不了be的姐妹写了个he番外放在彩蛋啦。

不解锁也不影响本文阅读。


开始碎碎念:

本来想让阿散在最后两天陪着你然后伤心又崩溃。

但后来转念一想,好ooc。

感觉还是这样更适合阿散。

经历了那么多次离别,反正你迟早都要走,不如他亲手送你走,这样他就不算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直接报复性一脚把你踹醒,然后自己慢慢消化难过。(x


灵感来源:

前几天午觉睡醒之后特别难受,印象里梦中我一直想要留下,ta也在试图挽留我。

但醒了之后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

(然后我就改了改当成脑洞。)

总之谢谢姐妹们看完!!爱你们!!

想要小心心qvq!!!


评论(29)

热度(1741)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