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摆烂的笔子

最近比较忙,更新会很慢很慢很慢——

「温迪x你」听说风神大人忘不了他曾经的新娘

前排:是甜饼!!不是白月光文学!!(大声)

又名:当他找到了你的转世

省流版:你身为温迪的现任女友,却意外发现自己被骗了好久。那个该死的吟游诗人明明说自己是他的初恋,却被你发现了他曾经有个新娘。但其实那个新娘的真实身份是.....





正文



1.



「不要来找我!!!」


写下了最后一句,你气呼呼的把信件塞进了信封里,然后随意往桌子上一拍,提着行李箱就出门了。



2.



没错,你是准备离家出走。


起因是前几天,你阴差阳错的接到了一个委托,是去调查蒙德的一个荒废的村落。


委托人是须弥的一个学者,他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说那个村子里遗落了许多古代书籍。


你的任务就是去寻找那些失落的书籍。


好在那个村子还算是完整,尽管已经废弃了五百多年,房屋却还没有倒塌的迹象。


奇怪的是你在这里一直能感受到微量残留的风元素力。


很快你就找到了村子里藏书的地方,打包完毕后抬手擦了擦汗,准备再休息一会就回蒙德城。


闲的没事,你就开始在村子里闲逛,然后就被一间保存的非常完好的房子吸引了注意。


因为它的完好程度绝对不是荒废了五百年还能保持的状态。


难道是后建的?你疑惑的挠了挠头。但是谁又会在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建房子啊...


你带着疑惑走向了那幢房子,走进才发现,你之前感受到的风元素力应该就源于这幢房子。


它被风元素力形成的风墙环绕着,属于它的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让它永远的停留在了五百年前的那一刻。


你好奇的走到附近,试图研究一下它的原理。


但在你靠近这个风墙的瞬间,环绕在房屋周围的元素力瞬间消失了,就仿佛解开了这古老的封印,向你敞开了大门。


诶...


你望着敞开的大门有点摸不着头脑。这是让你进去的意思吗?


屋内的装潢很温馨,是你喜欢的那一款。你抚摸着这些保存了五百年却还一尘不染的家具,莫名感觉有些熟悉。


小小的阳台采光却出奇的好,午后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了书桌上,一本与周围环境都格格不入的破烂书籍放在了桌子正中间。


这本书甚至已经破成了两半,后面的部分不知道被谁撕去了,可怜巴巴的剩了半个书皮粘在上面。


你好奇的搓搓手,翻开了第一页,结果在看见署名的瞬间愣住了。


Barbatos


嗯?温迪??


一开始还以为是撞名了,但谁会在蒙德和风神巴巴托斯撞名啊!而且这个字迹,很明显就是他本人写的。


你嘴角勾起了一抹坏笑,虽然偷窥别人的隐私不太好,但这毕竟是你现任男友五百年前的日记诶...成功的把你那点仅存的道德给踢飞了。



3.



恼火了,你承认自己狠狠地吃醋了。


日记里的内容是以歌谣的方式记载的,大概内容就是。



#


曾经有个美丽的少女。


她善良又可爱,经常会帮助一些受难的人们。


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


她是风神的宠儿,她是风神的新娘。

#


后面还有很多内容,大多都是在夸这个女孩有多好,风神有多爱她云云。


看到这里你已经开始维持不住嘴角的抽搐了。


你明明很清楚那个不靠谱的吟游诗人嘴里没有几句实话,但却还是相信了他曾经看着你的眼睛说,你是他的初恋。


难怪你当时就觉得有点怪,怎么可能能有人单身了两千多年啊!!就不应该信他!!


你满是怨念的继续往后翻。


#

坎瑞亚灾变,各国的神明都前往了战场。


风神把少女留在了这里。


“别担心,我很快就会回来,在我回来之前你一定要平安无事。”


他们十指相扣,少女呢喃着送别的歌谣。

#


故事就写到了这里,再后面的内容就被撕走了。


你气鼓鼓的合上了书,既生气又好奇后面又发生了什么。于是你去联系了那个须弥的学者,看看能不能调查出后续的内容。



4.



距离你离开蒙德前往须弥已经过了一周。


你联系了那个学者后,他表示这边确实是有很多蒙德那边没头没尾的手写残卷,但不确定有你想要的那半本。


反正你现在暂时也不想看见温迪,你留下信后就直接坐上了商队的马车,只身前往了须弥。


到达后你便马不停蹄的赶到了教令院,那个学者把你带到了储藏室后就继续去忙了。


储藏室的门一打开,铺天盖地的灰尘几乎要把你整个人淹没,呛得你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据说这里堆放的基本都是那些没什么意义的残卷。他们说平时除了某个戴着耳机的学者会来这里找资料以外,基本没人会特地来这。


你戴上了口罩,开始对着堆成山的残破书本开始翻找。


其实你在这一路上差不多已经消气了,不管怎么说,书上的那个女孩也已经是五百年前的人了,估计早就已经....


是啊...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了...


相较于几乎拥有无限时间的神明,你们用尽一生的陪伴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弹指之间。


一想到温迪平时就喜欢抱着你的腰边撒娇边耍赖的样子,你的嘴角就忍不住泛起一丝弧度。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又狡猾的神啊.....好想...就这样一直陪在他身边啊...


你摩挲着残破书页的边缘,双眸微微颤动。


这一刻你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这种想法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过。


很快这个念头遍被你抛到了脑后,你很幸运的在书堆中找到了那本书的后半截。


尽管字迹相比上半本更要模糊不堪,但依旧可以勉强辨认。



5.


#

灾变开始了,异象横生。


疾病与饥荒蔓延向整片提瓦特大陆,少女所在的村庄也没有幸免于难。


少女拿出了家中储备的粮食和药物,但这些根本维持不了多久。


村民们哭诉着向女孩祈求,让她唤回他们的神明。


少女并没有这样的能力,她只是一个普通且渺小的人类。


看着村民们在疾病与饥饿中相继去世,无能为力的少女也逐渐在痛苦中染上了疫病。


不久便也合上了那疲惫的双眼,化为了一缕自由的风。


而远在坎瑞亚的风神,也在那一刻清楚的意识到了恋人的逝去。


他留下了无力的泪水。


真是可笑,真是可悲。


身为神明却护不住一个人的生命。


#


不,正是因为他是神明,才护不住一个人的生命。


你用手轻轻的抚摸着残破的书页,仿佛跨越着五百年的时光在安抚着这段被泪水浸湿的文字。


他不可以,也不能抛下一切,只为了自己的恋人。在这一刻他能为她做到的甚至还不如一个普通人。


你红着眼眶翻开了最后一页,却已经没有任何文字了,而是夹着一张破旧的画像。


等等..


你手有些颤抖的拿着那张画像,一时间大脑有点死机。


她...怎..怎么和你长的一模一样啊喂!!




彩蛋是后续温迪以为自己老婆跑了,一路飞到须弥抱着你哭唧唧(x



这篇其实是两个月前答应一个宝写的,卡了好久好久,一直感觉写不出心里想要的那种感觉。(土下座

最后写完就是这个样子了,总之希望阅读愉快啦qvq






评论(27)

热度(4673)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